• 2019年1月7日

    流亡海外他信兄妹 高调返梅州祭祖


    流亡海外的泰国前首相他信及英拉两兄妹,上周六(五日)高调回广东梅州探亲,二人获大批乡亲热烈欢迎,纷纷与他们合照留念。有指兄妹二人是第四代泰国华裔,祖籍梅州丰顺县塔下村。此次已是他们第三次回乡,对上一次是四年前。

    梅州媒体报道,出身泰国清迈的二人为客家人后代,曾于2005年、2014年两度回到梅州探亲寻根,这次是他们第三度返乡。从影片中可见,二人下车后受到至少二十名乡亲包围,露出灿烂笑容的他们与众人逐一握手。其后他们前往祠堂祭祖,听从指示跪下叩头。众人再在祠堂门口拍摄大合照。

    他信自流亡后多次现身中国,他的小女儿贝东丹不时透露其行踪,去年二月曾在facebook发文指:“父亲在北京预祝全体泰国人春节快乐。”同年八月,他信被指与胞妹再度身处北京。

    他信于2006年因滥用职权、选举舞弊等罪,遭军事政变被逼下台,并于2008年潜逃。英拉后来当选为泰国首位女首相,2015年因被控涉嫌在推大米补贴计划时渎职,两年后在法院裁决前逃亡,被指前往中东杜拜与他信会合。去年泰国政府曾去信英国要求将英拉引渡回国。(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