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1日

    美国务卿蓬佩奥出访欧洲三国时将表达对华为的关切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周五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未来一周访问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兰时,将就中国企业华为在中欧日益扩张表达关切。美国政府正试图加强与该地区的联系。

    蓬佩奥的访问将是20年来美国国务卿首次到访斯洛伐克,而上次出访匈牙利的美国高官还是2011年的希拉里克林顿。

    一名美国政府高官对记者表示,蓬佩奥还将在匈牙利与斯洛伐克讨论与两国强化安全关系的方式,包括签订防卫合作协议。

    在匈牙利,国务卿将特别关注中国在中欧的影响力,并表达我们对华为在匈牙利不断扩张的关切,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称。

    他将敦促地区领导人关注亚太国家发出的警告,这些国家因与中国合作过于紧密而陷入了困境,这位官员并称。

    华为今年计划在匈牙利建立一个欧洲物流中心并扩大当地的产能。该公司还提议在波兰建立一个网络安全中心。(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