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5日

    李克强称朝美“接触总比不接触好” 中国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五表示,朝鲜半岛问题错综复杂、由来已久,解决起来不可能一蹴而就,朝美双方接触总比不接触好

    他在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称,中国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希望保持半岛的和平稳定,这个立场从来没有改变过。解决好半岛问题,不仅对北南双方,对地区、对世界都有利,

    一段时间以来,大家都比较关注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会晤后,双方都表示要继续接触。所以我认为,接触总比不接触好。李克强称,我们还是要保持耐心,要抓住机遇,特别是当前显现出的积极因素,推动对话,特别是朝美对话,实现大家都希望得到的成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会在制裁问题上谈崩,而且双方给出的解释也互相矛盾,让人质疑无核化谈判的前景。根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稍早表示,朝鲜正在考虑暂停与美国的核谈判。朝鲜无意屈服于美国的要求或进行这种谈判。(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