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日

    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将升至四年最高--行业报告


    周一公布的行业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将上升至四年最高,因珠宝消费的增长抵消了央行买需的减少。

    咨询公司金属聚焦(Metals Focus)称,今年全球将消费4,370吨黄金,较2018年的4,364吨略有上升,但将创下2015年以来最高。

    金属聚焦2019年报告还预测,今年现货金均价为每盎司1,310美元,较2018年的1,268美元上涨,且为自2013年以来最高。

    当前黄金交易价格约为每盎司1,300美元。

    金属聚焦称,今年珠宝业对黄金的需求将增加3%2,351吨,主要拜印度增加7%和中国增加3%所赐,从而将会抵消中东需求降低的影响。

    报告预测,今年官方对黄金的采购将减少9%600吨。去年由于各国央行储备多样化的需求,对黄金的购买量劲增近75%

    今年黄金现货投资需求料较上年大体持平,为1,082吨。


    金属聚焦表示,由于金矿增产、回收增加以及一些生产商进行对冲,黄金供应将增加1%达到4,707吨。

    金属聚焦认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结束升息,再加上全球的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都助长了金价的上涨,但强势美元将限制其涨势。

    黄金素来被当作在不确定时期进行投资的避险工具。

    升息让不产生孳息的黄金对投资者而言吸引力降低,对金价不利;同时美元升值使黄金对于那些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而言变得更贵,因而压低了需求。

    全球黄金需求()

    2019(预估) 2018 变动幅度(%)

    珠宝 2,351 2,282 3%

    工业 337 335 1%

    实货投资 1,082 1,078 0%

    对冲 12

    官方部门 600 657 -9%

    总需求 4,370 4,364 0%


    来源: 金属聚焦, Gold Focus 2019

    ()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