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1日

    欧盟盼与美商补贴争议 避贸易关系恶化


    欧盟期望就空中巴士获得补贴的争议,与美国协商,试图避免双方贸易紧张恶化。

    欧盟贸易专员马尔姆斯特伦(Cecilia Malmstrom)指,虽然美国向波音等当地飞机制造商提供的补贴亦超出规定,但欧盟希望基于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标准,与美国友善协商,避免贸易紧张升温。

    路透引述德国财长肖尔茨(Olaf Scholz)指出,全球经济已放缓,甚至失去增长动力,此时任何政治领袖都应该避免贸易冲突升温,令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预料未来数天至数月会有更多对话。

    欧盟委员会亦称,内部正讨论与美国的贸易争议,对避免紧张升温感到乐观。

    世贸组织早前裁定,欧盟对空中巴士的补贴,对美国有负面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扬言,向欧盟大约110亿美元进口货品开征新关税,意味美欧贸易紧张关系升级。(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