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12日

    全球手机AI晶片未来5年料增近10倍


    中国信通院发布“手机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白皮书(2019)”,预计人工智能将拉动手机晶片市场增长,2022年将达到38亿美元,未来5年有接近10倍的增长。

    白皮书称,手机AI晶片在终端领域迅速渗透,产业规模将呈现快速扩张之势。从2017年开始,苹果、华为、海思、高通、联发科等主要晶片厂商相继发布支持AI加速功能的新一代晶片,目前AI晶片逐渐向中端产品渗透。

    除了追求性能提升外,手机AI晶片也逐渐专注于特殊场景的优化,2017年全球手机AI晶片市场规模3.7亿美元,占据全球AI晶片市场的9.5%,预料至2022年将增至3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9%,未来5年有接近10倍的增长。(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