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8日

    全球非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未来十年内料达140亿美元


    周三公布的一份研究显示,目前由中国制造商主导的全球非军用无人机市场销售额将在未来十年增加两倍至143亿美元,即便美国官员多次警告无人机带来国安风险。

    据航空分析机构Teal Group的研究显示,随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逐渐开放美国空域,且无人机更多地用于商用工业用途,今年规模估计为49亿美元的非军用无人机市场将受益。

    这份报告出炉之际正值美国官方和美国私营企业的安全顾虑加深,他们担心中国政府可能通过中国制造的无人机获取敏感数据和视频。

    这份研究的作者、Teal Group的分析师Phil Finnegan称,按数量计,中国制造商供应全球商用和消费者市场四分之三的无人机。

    据路透看到的一份通知显示,美国国土安全部5月曾警告美国企业,要小心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对公司数据构成的各种风险。

    处在批评漩涡中心的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称这些安全顾虑是虚假的被误导的

    公司发言人Michael Oldenburg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大疆创新的客户可以全面完整地掌控自己的数据。

    该研究报告称,无人机的主要市场是行业巡检,包括建筑、能源和采矿等行业。他们使用无人机检查作业现场和输电线,以及用于其它工作。其次是农业方面的应用,无人机可用于喷洒农药和土壤分析。

    美国陆军从2017年开始停止使用大疆创新的无人机。参议院版的美国国防授权法案中包含一项禁止国防部使用中国产无人机的条款。

    向各类执法机构出售无人机软件的加州公司Cape周三表示,将停止所有与大疆创新以及其它中资无人机生产商的集成工作(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