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21日

    受香港抗议活动影响 阿里巴巴推迟赴港上市计划


    两名知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受香港政治动荡情势加剧影响,中国电商龙头阿里巴巴(BABA.N)(BABA.K)推迟在香港的至多150亿美元上市计划。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阿里巴巴上周公布最新季度财报前召开一次董事会议,董事会在会中决定推迟原定8月底赴港上市计划。

    消息人士表示,这项决定是基于香港目前缺乏金融及政治稳定而作出。

    警方在抗议活动中频繁使用催泪弹,目前已有超过700人被拘捕,上周香港国际机场也史无前例地被关闭。香港恒生指数.HSI上周也跌至七个月低位。

    第二名消息人士称,虽然新的时间表尚未正式确定,但阿里巴巴最早可能在10月政治紧张局势缓和且市况重新变得有利时再启动香港上市交易,阿里巴巴计划通过该交易筹资100-150亿美元。

    “现在或近期内启动这项交易是相当不明智的。鉴于香港当前局势,给香港送上这么一个大礼,肯定会惹恼当局,”该消息人士说。

    阿里巴巴未就该交易置评。

    由于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言,两名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