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21日

    美国务院批准对台出售F-16战机


    美国国防部正式通知国会,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军售台湾总额约80亿美元的F-16战机。

    国防安全合作署在声明中指出,这项考虑中的军售案包括66架战机、75具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GE)发动机和其他系统。国防安全合作署表示,这项军售符合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并有助于台湾维持可信国防。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证实,他已批准军售台湾F-16战机。这项军售案将待美国国会通过。

    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军售符合中美各项安排、历史关系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亦与美国以往的政策一致,美国只是履行对各方的承诺。

    在台北,国防部感谢美方售武,指军售可望在一个月后正式生效,又指这款新式战机,是台湾军方争取多年的重要防卫武器,将可以强化台湾的空防能力,有助于共同守护台海安全及印太区域和平稳定。(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