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9日

    美国银行业第二季度盈利增至402亿美元

        华盛顿8月28日电,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银行下调贷款损失准备金并减少非利息支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银行业整体盈利达到402亿美元,同比上涨5.3%。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6656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净利润总和为40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第二季度美国银行业整体盈利同比上升主要源于银行业应对贷款损失的准备金减少19亿美元,同比下降22.4%,至66亿美元;同期,非利息支出下降15亿美元,同比下降1.4%。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主席马丁·格伦伯格表示,第二季度美国银行业整体表现进一步向好,净利润增加,资产质量上升,贷款增速创2007年以来新高,同时“问题”银行数量进一步减少。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机构中有57.5%实现利润同比增长;6.8%的机构出现净亏损,比例低于去年同期的8.4%。当季具有较大倒闭风险的“问题”银行数量比上一季度减少57家,降至354家。

        不过,格伦伯格同时提醒,美国银行业面临的挑战依然不少,由于利差收窄、抵押贷款相关收益下滑,整个行业的收入状况面临压力。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银行业与抵押贷款相关的非利息收入仅为37亿美元,同比下降42.5%。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成立于1933年,目前为全美近7000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存款提供保险,保险基金规模达489亿美元。(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