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17日

    美国或考虑派遣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


        华盛顿9月16日电,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16日表示,如果美方无法通过空袭行动摧毁“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他将建议总统奥巴马派遣地面部队采取进一步打击行动。

        邓普西当天在出席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听证会时说,构建国际联盟是打击“伊斯兰国”的正确途径,但是,如果国际联盟的作用失败,极端组织对美国构成威胁,他会向总统奥巴马提出“可能包括派出地面部队”的建议。

        邓普西还说,目前美方军事人员在伊拉克的作用是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制定作战计划、协调联合行动。作为军事顾问,他们并不直接参与作战,“如果我认为美方军事顾问有必要与伊拉克安全部队一起作战对抗‘伊斯兰国’的话,我会向总统提出建议”。

        邓普西此番表态是美军发动对伊空袭以来首次涉及派遣地面作战部队的内容。此前,奥巴马曾多次强调美国不会向伊拉克派出地面部队,不会被拖入另一场战争。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天与邓普西一道出席听证会。哈格尔说,美国对抗“伊斯兰国”需要更加持久的努力。

        当天的听证会遭到反战人士强烈抗议,一些参加听证的抗议者在被带离会场前反复呼喊“美国不要战争”、“停止空袭”等口号。

        美国中央司令部16日宣布已对“伊斯兰国”武装目标进行了多轮空袭。美军从8月8日开始对“伊斯兰国”展开空中打击行动以来,已实施了167次空袭。

        6月以来,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奥巴马9月10日发表讲话,宣布将对“伊斯兰国”实施系统性的空袭,并通过组建一个广泛的国际联盟,削弱并最终摧毁这一恐怖组织。(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