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24日

    默克尔敦促希腊继续进行结构性改革



        柏林3月23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在柏林与到访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谈后说,希腊应继续进行结构性改革。

        默克尔与齐普拉斯当天会谈后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默克尔说,与希腊商讨解决债务问题的是“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腊改革措施是否充分并非由德国说了算。

        默克尔敦促希腊继续进行结构性改革。她说,希腊必须信守承诺,希腊经济数据必须达标,而稳固的财政预算和运转良好的政府机构是必不可少的。

        齐普拉斯说,希腊与德国应更好地相互理解,对话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

        对于希腊债务危机,齐普拉斯表示,由“三驾马车”主导制定的改革计划对希腊来说是失败的。这些措施给希腊经济带来“糟糕的影响”,导致社会断层和贫富差距扩大。他同时承认内部因素也是希腊债务危机的原因,并承诺希腊将实行“大规模结构性改革”。

        希腊近期面临巨大偿还债务压力。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近日援引欧盟委员会内部消息报道称,希腊财政状况“危急”,仅够支撑政府正常运转至4月8日,因此希腊政府必须在此之前拿出一份全面改革清单。在20日凌晨结束的希腊问题欧盟特别会议上,参会各方未就解决希腊资金短缺问题达成新协议。欧盟表示,希望在未来数日收到希腊提供的改革清单。

        希腊第二轮救助协议原定于今年2月底到期,欧元集团2月24日在评估希腊提交的改革计划后同意将协议延长4个月。国际债权人表示,需要4月份认可希腊执行改革措施的情况后才会考虑向其发放剩余的救助贷款。(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