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20日

    中国四川省与新加坡签署8项合作协议



          新加坡4月20日电,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第16次会议20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四川省与新加坡签署了8项涉及消费、基础设施和物流等领域的谅解备忘录。

        四川省副省长、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川方主席甘霖在会上说,“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为四川这个内陆省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四川希望以此为契机增强自身发展能力及对中国西部地区的辐射力和带动力。四川省将加强与新加坡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甘霖说,四川的企业在内部管理、市场经营和国际化程度方面存在不足,但这恰恰是新加坡企业的优势,如果能够通过并购、股权合作等方式把四川和新加坡的企业联合起来,并利用成都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四川广阔的市场空间,不仅四川的经济发展能够受益,新加坡也可以在“境外”实现产业升级,这将给新加坡的经济结构、分配结构、用工结构带来一系列良性变化。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兼通讯及新闻部第二部长、及新加坡-四川贸易和投资委员会新方主席黄循财在会上表示,现代服务业、现代生活、现代制造业一直是双方合作的方向。新加坡企业将继续密切关注四川的发展,并且提供创新的理念和方针参与四川省经济发展。

        黄循财说,自2010年启动以来,新加坡-四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持续关注的大型平台项目,新加坡政府将携手四川省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发展。四川是中国西部综合交通及物流枢纽,尤其是直达欧洲的蓉欧快铁及近期即将启动建设的成都第二机场项目,都与“一带一路”战略相吻合,这将成为双方合作的载体。新加坡航空物流领域的产业在规划建设、运营管理、货物运输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希望能够参与四川航空物流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期间,新加坡交易所与成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签署了合作协议,这将为四川企业在新加坡上市提供便利。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分别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签署了协议。(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