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26日

    继续忧虑中国经济 美股继续大跌



    综合讯,美国华尔街股市虽然开盘大涨,但闭市时依然大跌。投资者获利了结,同时也避免更大的跌势而离场。

    美股闭市前一个小时开始,继续下泻,终于出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

    周二早间,在北京宣布双降之后,英、法、德主要欧洲股指均强力反弹: 伦敦金时指数FTSE收盘时反弹幅度超过3%,法兰克福DAX和巴黎CAC反弹幅度均超过4%。

    北京的双降行动,是九个月来第五次调低利率。

    一般相信,今天的上海和东京股市会上涨。

    华尔街开盘时也是信心满满,指数上涨一度超过3%。但是,到了尾盘,市场担心股市反弹的可靠性、油价等其他商品问题,导致股价下泻。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挫204.91点,收于15666.44点,跌幅为1.2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5.60点,收于1867.61点,跌幅为1.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76点,收于4506.49点,跌幅为0.44%。

    分析师指出,由于黑色星期一,华尔街的神经很脆弱。黑色星期一导致全球股价蒸发了2.7万亿美元。

    星期二开盘时,其实市场也有很多的忧虑,因为中国和日本的股市都大跌。但是,中国央行宣布加息却增加了希望,似乎北京希望尽力稳定经济。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相信中国当局将克服这次股市危机。但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却警告,全球经济可能无法避免地会受到影响。

    他说,最近几天的剧烈动作告诉我们,全球经济还是有很多风险,尤其是担心中国会怎样。

    对于近期全球股市走势,美国证券界人士对中国央行双降是否能治愈中国经济的“病”,以及中国“病”有多重的看法仍是仁者见仁。

    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牛市只是遭遇暂时调整,会很快恢复升势。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国际主要股市几乎每逢夏末均会因假期和交易量相对较小等因素而出现股指较大跌宕的现象,因此本周的全球股市大跌不应造成过度紧张。

    更加悲观的分析人士则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均缺乏增长动力,长达7年的欧美牛市可能已经转为熊市。

    不过,最容易受到冲击的是新兴市场,因为那里出现大量资金外流,尤其是北京在两周前让人民币贬值之后。

    经济学家怀疑,北京当局在经济转型中的管控能力是否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但中国总理李克强星期二表态说,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当前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