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23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23日,星期一)


    今日图片新闻)"圣诞玩具乐园"花卉展已经在滨海湾花园开幕。为了进一步营造圣诞佳节的气氛,滨海湾花园也首次在花穹举办音乐和舞蹈表演,让访客在欣赏花卉之余,观赏精彩的节目。

    要闻


    1. 东盟10个成员国的首脑2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宣布,将于12月31日正式成立以6亿人口单一市场和共生社会为目标的“东盟共同体”。东盟共同体以经济、政治及安全和社会文化为三大支柱。在经济方面,到2018年将取消区域内全部关税。共同体将通过简化通关手续、部分劳动力流动自由化等提高东盟作为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的魅力,与中国和印度的巨大市场相抗衡。
    2. 因为接获炸弹威胁,新航一架中午从旧金山飞抵本地的客机在樟宜机场停机坪滞留数个小时。警方在进行安检之后表示,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但警方仍在调查炸弹威胁的来源。警方表示,他们严正对待任何意图通过散布谣言或虚假消息来制造公共恐慌的个人。
    3. 印度总理莫迪应李显龙总理的邀请,今天起对新加坡展开两天正式访问。莫迪访问期间,新、印两国将共同签署战略伙伴协定。在协定下,两国有意在智慧城市和城市发展方案、技能培训、连接性和经济合作等重点领域方面,扩大合作。
    4. 新加坡将颁发外籍女佣奖。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会长谢成春表示,外籍女佣在对新加坡经济的贡献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她们照顾我们的家庭成员,我们家中的长者和孩子。因此,妻子、家长才可以外出工作,为经济做贡献。
    5.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和新加坡之间的关系非常强,有了像新加坡这样的东盟伙伴,让美国在本区域的参与变的容易许多。奥巴马说,新加坡人口不多,但取得让人难以置信的快速进展。
    6. 李显龙在会见奥巴马时说,奥巴马总统已六次到访本区域。每年都出席东盟会议,我们非常感激,重要的是在2016年11月后还会继续。总统说这取决于谁赢得大选,但不管是谁当选,美国对本区域都存在利害关系。
    7. 截至9月份,涉及60岁以上年长行人的致命交通意外和去年同期相比略微下降,但还是占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大约一半。执法机构展开更多针对老人的宣传活动,希望减少意外的发生。
    8. 新加坡反对党领袖林瑞莲的父亲心脏病突发,民防部队派出“红犀牛”在数分钟内抵达,立即展开除颤措施,恢复心跳并稳住病情。记经过一星期的住院后,她的父亲现在已经出院了。林瑞莲对抢救人员表达她的感激。
    9. 新加坡一名塔吊操作员在兀兰工地16层高的塔吊上,因为身体虚弱无法自行下塔吊。新加坡民防部队展开营救行动,爬上16层塔吊,将这名操作员救下。民防部队也在Facebook上公布了营救过程的视频。
    10.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将在雅加达与印尼总统佐科会面。他也将与印尼政府其他官员会面。

    法制


    1. 义顺环路发生命案,一名76岁男子被发现倒毙在一个组屋单位内。警方将案件列为非自然死亡案,并逮捕一名34岁女子协助调查。

    财经


    1. 胶囊旅馆在世界越来越盛行。在新加坡,胶囊旅馆纷纷开张,其中一些是在开设在乌节路和樟宜机场。新加坡的酒店价格是世界上最高的之一,因此催生了胶囊旅馆的出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