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26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26日,星期四)


    今日图片新闻)工艺教育西区学院一名学生因为在校园用面包刀砍伤人,被判处监禁18个月,外加六下鞭刑。被告10月16日对持危险武器重伤他人的控状认罪,法庭昨天作出判决。但他有意对判刑提出上诉。

    要闻


    1. 一名销售员疑似吃鱼生粥后头痛欲裂,夜里上吐下泻紧急送院,送医院后昏迷10天仍然未醒来,目前在加护病房四天仍未脱离危险期。他是在一家熟食中心吃了鱼生粥三天后,身体肌肉开始酸痛,头部开始作痛,甚至腹泻和呕吐。
    2. 新加坡海事及港口管理局被评为最亲商的政府部门,这也是该局连续第四年获得此项殊荣。新加坡税务局则获得了四个奖项,为获得最多奖项的政府部门。今年共有约4000名商家接受贸工部属下亲商小组的调查,为28个政府机构的亲商指数进行评分。
    3. 新加坡-吉隆坡之间的“双坡高铁”项目征询信息活动已经截止,共收到了98份意见征询书。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预计将在明年敲定计划的商业模式和采购方法。
    4. 新加坡政府宣布多达240份刊物和成品从即日起解禁,不过,仍然有17份刊物会继续在《不良刊物法令》下被限制。这包括含有不良内容的《花花公子》和《阁楼》成人杂志。
    5. 公共服务署:公务员下个月将获得1.65个月的年终花红。这包含0.65个月的常年可变动花红以及俗称第13个月花红的1个月非计入养老金常年薪金津贴。针对所宣布的年底花红措施,全国职工总会表示欢迎。
    6. 小六会考成绩昨天放榜,98.3%的考生能够升上中学。
    7. 新加坡邮政展开试验计划,在杜佛和直落布兰雅一些组屋区的信箱旁,放置两个国内和国外邮件的邮箱,公司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之间,每天会派人到邮箱收集信件。这项试验计划将一直进行到明年2月15日。
    8. 副总理张志贤在通商中国成立八周年庆祝晚宴上表示,新中的经济合作巩固了两国的双边关系。而新加坡在加强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金融和物流方面,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9. 第6届通商中国奖得奖名单揭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李荣融,获颁通商中国成就奖。歌手蔡健雅则获颁通商中国青年奖。蔡健雅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受邀担任《中国好歌曲》的导师,提升了自己和新加坡艺人在中国创意娱乐界的知名度。
    10.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对客户服务和销售领域的184名员工和他们的主管进行的调查发现,那些在顾客面前强颜欢笑的人,缺乏自我控制能力,而且更可能恶待下属。研究人员因此建议企业,让员工在工作时短暂休息,或是上自我肯定课程,协助他们恢复自我控制能力。
    11. 马来西亚足球总会证实,不再接纳我国12狮足球队,参加下个赛季的马国超级联赛。新加坡足球总会回应,指当务之急是协助12狮队和工作人员,并将在接下来几天同队员和工作人员面谈。
    12. 地铁南北线昨早因牵引电力出现故障,导致义顺和碧山之间的双向列车服务,中断超过两个小时,直到上午8点11分才恢复服务。宏茂桥地铁站今早也传出有火患。事件导致很多参加考试的学生迟到。
    13. 新加坡管理大学卓越服务研究院今年第三季进行的“顾客满意度”调查发现:受访者对餐饮业的满意度为67.1点,跟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32点。旅游业方面,顾客满意度为69.4,跟去年同期相比,微起0.31点。

    政要言论


    1.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指出,近些年越来越多人转向网络媒体,这对传统媒体是一项挑战,新加坡也不例外。所以本地媒体必须继续改革和自我审视,确保高水准的制作。

    科技


    1.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力学生物学卓越研究中心和癌症科学研究所,连同国大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成功研发新技术,从病人的血液样本培育肿瘤细胞,以用来预测癌症治疗的结果,并监控癌症病情。

    法制


    1. 两名马来西亚男子用垃圾袋作为掩护,从新加坡兀兰关卡游泳前往马来西亚,试图非法越境,被当局发现后遭逮捕。经查,两人是在新加坡逾期逗留正在被调查。非法离境的罪行成立将被罚款2000新元,或坐牢半年,或两者兼施。
    2. 新加坡大华银行一名官员将客户资料交给非法放贷者,昨天在庭上认罪。他面临四项控状,涉及滥用电脑和网络安全法令。这名官员因为欠下赌债遭大耳窿逼债而无法偿还,于是向大耳聋提供潜在的债务人,因而调用数据库资讯,将客户资料提供给大耳窿。
    3. 因怀疑是赌球团伙头目而被拘留超过两年的本地男子陈锡英今天被释放。 法官认为检察官的羁押理由,即影响到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良好,并不存在。
    4. 新加坡警方在榜鹅水道公园扫荡卖淫行动,逮捕了13名男子和8名女子,其中一人可能在逃走时不慎跌入水中而溺毙,尸体被警方打捞上岸。
    5. 新加坡警方逮捕两名涉及一起摩托车偷窃案的青少年。摩托车主在10月18日报案时说,有人骑了他停放在达曼裕廊组屋区的摩托车后,再归还摩托车。警员展开调查和查看警方设置的摄像机拍下的影像后,确认嫌犯的身份,在文礼大道将他们逮捕归案。
    6. 22岁男子在11月19日凌晨1点向警方报案,称遭2持刀男子攻击.逃跑之前,自己身上的现金、珠宝和手机已被拿走。裕廊警署在相关地区广泛询查,报案人却提供不一致的口径。他最终承认,向警方报了假案。他其实遗失了自己的物品,报假案是希望警方会更加认真看待他的损失。
    7. 11月22日凌晨12点左右,一名66岁的妇女向警方报案,指在裕廊西42街遭打抢。她表示,有两名持武器的男子,以刀子威胁她,并抢走了900元的现金。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这名妇女原来是将900元赌掉了,她向警方报案,是为了向家人有所交代。


    财经


    1. 新加坡贸工部25日发布公告,将新加坡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接近2%。制造业持续疲弱和外部经济低迷等是造成新加坡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新加坡贸工部在今年初公布的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为2%至4%,今年8月收窄为2%至2.5%。
    2. 新加坡第3季度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出现下滑。根据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与去年同时期相比,上个季度的非石油国内出口下跌3%,和前个季度的2.1%增幅,形成对比。当局指出,这是由于非电子非石油国内出口的减少抵消了电子非石油国内出口的增长。
    3. 金融管理局说,官方最新公布的经济预测数字同当局上个月公布的政策决定相符,新加坡现行的货币政策仍适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