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24日

    香格里拉对话会即将在新加坡举行 亚太区不平静


    亚太区不平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宣布取消对越南的武器禁运,中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军演遭美日驱逐舰“如影相随”,南海风云急……正在这个时候,每年一度的“香格里拉对话会”,将于6月3–5日,于新加坡举行。

    毫无疑问,南海问题将是这次会议最为激辩的话题。

    由于菲律宾将南海问题交由国际仲裁庭裁决,中国针锋相对表示不承认有关裁决,因此这次的对话会上,将展开有关裁决有效性的辩论。

    中国将派出哪位超级辩手,引人注目。过去几届对话会,解放军代表利用提问时段,当面质疑美国国防部长和越南总理,引发各界高度注意。而中国资深外交官傅莹在对话会上,当面驳斥日本代表的言论,也令人印象深刻。

    根据对话会主办单位的新闻稿,这次对话会前,中国在南海岛礁的建设,已经引发国际关注,尤其是引发菲律宾和越南的强烈不满。而美国则对中国频频施压,并在南海进行所谓“航行自由”的巡逻。

    中国目前正在进行密集广泛的外交行动,以团结更多的国家,消除国际仲裁的影响。这些外交行动,也引发一些国家外交官的不满。

    除了南海问题,朝鲜核武问题,和恐怖主义问题,预计也将是这次对话会的热门话题。

    本次对话会,出席者包括来自亚太区的国防部长和军事首脑,以及国防智库成员,共有30个代表团。

    目前已经证实与会的包括美国、加南大、法国、印度、印尼、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和越南的国防部长。

    泰国首相巴育将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解放军将派出强大的代表团与会,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上将率领。孙建国将发表演讲。

    南洋视界将密集报道这次的对话会,读者可订阅我们的Twitter账户(Twitter.com/nanyangpost) ,获取全面快捷的对话会资讯。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