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31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5月31日,星期二)


    图片新闻)国家公园局推出的“植瑚与育礁计划”,一周内收到超过20个公众的询问,超过一半认养了珊瑚苗。在“植瑚与育礁计划”下,公众能以最低200元赞助一个珊瑚,人工繁殖的珊瑚成长后,再移植到姐妹岛海洋生态园。

    要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前往医院神经重症监护室看望了中风入院的财政部长王瑞杰。李显龙说,王瑞杰康复状况良好,取得稳定的进展。王瑞杰完全清醒,并能够交流,并能够交流,他也很开朗。李显龙说,医生也很高兴,但劝告王瑞杰不要接待探望者,以更好地休息。李显龙告诉王瑞杰,已经做好安排照顾他的选民,王瑞杰闻言向李显龙竖起大拇指。

    被地铁经常性发生事故搞得焦头烂额的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最近访问了台北,考察了当地的地铁,发现台北市的地铁可靠性高,决定派新加坡的业者前往学习。他指出,去年,台北捷运公司已经能把延误事故发生的频率,降低到每行驶80万公里才出现一次事故,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相比较而言,新加坡目前的地铁每行驶13万公里就出现一次超过5分钟的延误情况,比台北市差很大。

    大部分发达国家正在担忧,未来10到20年,可能出现失业率升高。副总理尚达曼表示,新加坡必须作出迅速反应、善用科技,为国人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他说,随着科技进步,未来的就业市场将跟着转变。20年后,一些职位的需求量将增加,包括软件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医护专业员、三维印刷设计师等等。而要避免我国面对失业率超越就业的挑战,国人必须更快地掌握科技、善用科技。

    中国籍前导游杨寅被指侵占老妇钟庆春巨额财产的案件展期到明天过堂。42岁的被告杨寅透过律师表示要认罪,但是因对案情提到的一段句子有反对意见而没有认罪。被告42岁的杨寅共面对349项控状,包括失信、做假账、欺骗及抵触移民法令和公司法令等。杨寅被指侵占钟庆春大约4000万元财产,引起关注。

    人力资源顾问公司任仕达的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受访新加坡人每星期的工作时间,超过人力部建议的44个小时。其中,52%的男性有超时工作,女性则占41%。大部分受访者对超时工作并不介意,希望工作时数能减少的只占7%,47%则对当前的工作时数感到满意。调查也发现,高达八成愿意长时间工作的原因,是希望赚取更多收入。希望能因此有机会升职和提升个人发展潜能的分别占41%和33%。

    新加坡试验设立高温度环境下的数据中心,以将能源消耗省下40%。新加坡要把数据中心温度设在最高38摄氏度,空气湿度超过90%,并检测在这样的环境下,数据中心是否能有效地运作。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表示,如果试验成功,将证明数据中心无需在严谨控制的低温环境下运作。“这不但能减少数据中心设立地点的限制,也能减少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

    新加坡西北区市长张俰宾指出,新加坡必须做好规划,以纾解城市热岛效应。张俰宾出席第4届应对城市热岛效应国际大会时指出,新加坡应对这种效应的措施包括开辟环保市镇,如建屋发展局在榜鹅发展的环保市镇,组屋都是根据地理位置和风向设计,具有很高的通风性,让居民即使在炎热的天气下,也不感觉到闷热。

    国家发展部公布2015年4月到9月的市镇理事会管理报告。其中在组屋区清洁度和电梯维修方面,所有市镇会获得绿色评级。另外在杂费拖欠方面,波东巴西市镇会获得橙色评级,和2014财政年一样。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市镇会的评级则是有待评估。

    26所民众俱乐部将现场放映来临欧洲锦标赛的赛事。人民协会发布文告宣布,遍布全岛的这些民众俱乐部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欧锦赛赛季期间放映51场赛事。人协的网站http://pa.gov.sg 会有放映表详情。

    财经

    非官方数据显示:新加坡上个月的私人公寓转售价格,整体按月下滑0.3%。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价格指数预估数据显示:不包括小型公寓在内,中央区私人公寓上个月的转售价跌幅最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