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31日

    中国副总长孙建国和美国防长卡特出席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报道,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海军上将将率团出席于6月3日至5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

    会议期间,孙建国将发表大会演讲并与出席香会的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举行双多边会见,介绍中国军队在加强亚太安全合作、推进地区安全治理等方面的政策理念和实践作为,并提出有关倡议主张。

    随同参会的有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以及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金一南、军事科学院外国军事部研究员姚云竹等。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31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今天启程前往新加坡,参加6月3日起召开的亚洲安全高峰会议,北京在南海的军事扩张可能再次成为讨论焦点。

    亚洲国家对他们认为的中国扩张主义忧心不已。南海是全球主要运输航道,据信富藏油气,中国亟欲在此伸张主权。

    这项又称“香格里拉对话”(Shangri-La Dialogue)的年度亚洲安全会议,将看到亚太各国国防部长、军事首长和国防专家齐聚一堂,讨论区域安全议题。

    除了南海议题,与会代表预料会聚焦在亚太渐增的伊斯兰恐怖主义威胁,以及朝鲜核子计划。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