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12日

    纯电动出租车队将上路新加坡 百辆中国比亚迪亮相街头



    新加坡讯,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证实,当局正在处理一家私营出租汽车公司的申请,推出全电动车出租汽车车队,《星期天时报》今天报道。

    新加坡HDT出租公司是在今年4月提交申请的,一旦获得批准,将为未来电动车进入新加坡出租汽车市场铺平道路。

    报道说,届时,这家出租车公司的车队将有100辆电动出租车。

    新加坡是在三年前完成电动汽车第一阶段的试验,试验包括个别的企业用户。而新加坡正在探讨第二阶段的试验,以车队、分享汽车运营为试验对象。这个阶段的试验将包括1000辆电动汽车和2000个汽车充电站。

    新加坡道路上目前有120辆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星期天时报》引述消息来源说,HDT出租公司将使用深圳比亚迪的电动汽车。美国投资者巴菲特是比亚迪的股东之一。

    HDT出租公司的母公司是HDT新加坡控股,三年前起在新加坡运营私人运输公司,目前有一个30辆比亚迪e6车组成的车队。

    比亚迪近年来也盯上了新加坡市场,上个月在新加坡开设了一个电动汽车的展示室。

    目前,比亚迪电动车在一些城市已经用作为出租车,包括布鲁塞尔和香港。在深圳,有大约850辆e6型的出租车队。

    HDT说,目前公司也在寻求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的批准,以让出租车使用能源局的电动汽车充电站。

    截至今年4月,新加坡有28280辆出租车,其中86%是使用柴油,2065辆为混合动力车。

    目前,新加坡的出租汽车的车辆污染占全部汽车污染的3%,但基于里程数的汽车排放,则占15%。

    据分析,要是到了2050年新加坡的出租车85%使用电动车的话,出租车排放将减低27%。

    分析说,新加坡届时3万辆出租车中,60%将是电动车,25%为混合动力车,燃料汽车占15%。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