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22日

    中国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3.4亿户


    北京6月22日电,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2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中国手机网购用户规模达3.4亿户,同比增长43.9%,手机网购的使用比例由42.4%提升至54.8%。

    据网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中国网购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当年度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3.88万亿元,同比增长33.3%。其中,B2C交易额2.02万亿元,同比增长53.7%。到2015年底,中国网购用户规模达4.13亿户,同比增加5183万户,增长率为14.3%,高于6.1%的网民数量增长率。

    报告显示,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的交易活跃度进一步提升,2015年交易总次数256亿次,年度人均交易次数62次,两项指标同比均大幅提升。不仅如此,网购金额占日常消费采购支出比例在11%及以上区间用户群体比例普遍增加,网购已经成为一种国民消费习惯,是网民常态化的购物方式。 (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