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4日

    新加坡媒体批评美国所谓“航行自由”行动是在制造威胁 


     
    新加坡6月4日电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前高级执行副总裁、《海峡时报》前总编辑冯元良日前在该报撰文,批评美国海军“劳伦斯”号驱逐舰近日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以“航行自由”为幌子,在南海炫耀武力、制造威胁。

    这篇名为《美国的航行自由行动:是公理还是强权?》的文章以信函的形式呈现。冯元良设想了一封由一名台湾渔民的女儿发给美国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的信件,信同时抄送了美海军部长马伯斯和美国防部长卡特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信件批评美国经常把“航行自由”概念用作在南海采取行动的理由,认为这是拿美国水兵的性命冒险。

    文章说,美国一次次在南海问题上直接刺激中国,这是在玩火。如果情势失控,这一地区所有各方都会受到殃及。“美国并没有正当权利这么做,为什么我们要为此付出代价?”

    对美国指责中国在其岛礁的建设为“军事化”,信件反驳说,“这话若出自一个在海外60余个国家运营着800余处军事基地或设施的国家的海军高官之口,甚至有些设施就建在中国家门口,未免显得太不占理了吧!”

    文章指出,实力加野心等同于威胁,“美国有着强大的军事力量,还有不允许任何国家挑战美国霸权的野心。这实际上就是威胁!”

    文章说,美国人从来没有承认错误的习惯,只承认强权即公理,发动伊拉克战争理由失据到现在也没有一句道歉。美国一心想阻挠中国崛起,“所以,拜托不要再拿什么高尚的原则和国际法则当作借口了”。(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