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8日

    损失惨重!邮包诈骗 新加坡受害者人均被骗走40万元


    新加坡讯,在新加坡的你,近来是否常常接到自称快递公司的电话。对,那些诈骗电话已经给新加坡人带来惨重损失。

    新加坡警方刚刚在社交媒体透露,三个多月,就接到50多起报警,被骗金额超过400万新元,折合大约人民币1920万元,人均超过38万元人民币。

    警方公布的案情显示,受害人接到假冒海外官员的来电,指他们寄出含有非法物品的邮包,要求他们汇钱以解决问题。这类欺诈案同去年中以来在香港和中国发生的诈骗案非常相似。

    警方也说,骗徒近来改变了干案手法,声称自己是新加坡警察部队或新邮政等新加坡速递公司的员工。

    受害人也可能接获显示本地电话号码的来电,通知他们邮包已经送到习近平,让人信以为真。歹徒会要求受害人汇钱到中国的银行户头,或通过互联网转账到马来西亚的银行户头。

    在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中,歹徒要求受害人上网输入姓名、护照资料、身份证号码、银行资料等。

    警方劝请公众小心防范这类诈骗案。

    警方建议,不要接这类来历不明的电话。要是接到来自新加坡本地的可疑电话号码,就立即挂断,过5分钟后再拨回去查验对方电话的真实性。

    警方也吁请公众不要按照电话指示汇款,因为没有一个政府部门会通过电话要你付款,更不用说付到第三方银行户口。

    警方劝喻说,民众不要在电话或网站透露自己的个人资料和银行户口。

    警方说,接到这类电话,在举行后续动作时,最好打个电话给亲朋好友,以免因为情绪而做出错误判断。

    警方也呼吁民众遭遇这类骗案时报警。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