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13日

    新加坡:正在研究仲裁庭对南海案的判决



    新加坡讯,新加坡外交部表示,正在研究海牙仲裁庭就南海案的判决,以及对新加坡和本区域的影响。

    新加坡外交部发布文告表示,新加坡不是主权声索国,也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不过新加坡支持和平解决领土和海事纠纷,其中也包括通过《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国际法来和平解决争端,而不是通过威胁或武力。

    外交部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新加坡珍惜各方长期的友好关系,其中包括双边以及整个东盟的关系。

    新加坡促请所有声索国全面尊重法律和外交程序,自我克制,以及避免进行任何可能加剧区域性紧张局势的活动。

    发言人说:“作为小国,我们强力支持维持一个以规则为基础、维护并保障所有国家的权益与特权的国际秩序。”

    新加坡支持全面与有效地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也支持及早完成《南海行为准则》。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