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29日

    亚航 捷星航班险相撞 距离仅150米



    亚航和捷星航班上周四险在澳洲黄金海岸机场相撞,距离仅150米。

    据澳洲九号台新闻报道,本月21号上午11点40分左右,在黄金海岸机场往北大约6000米的空中,亚航的空中客车A330航班正要从黄金海岸飞往奥克兰,而捷星航空的空中客车A320航班则是刚从墨尔本的Avalon机场飞来,欲在黄金海岸机场降落,结果险些相撞,当时两架飞机距离仅150米。

    报导指出,两架飞机都收到了地面空中防撞系统(TCAS)发出的警告,所幸要降落的捷星航空的航班机长反应迅速,立刻提升了飞机高度,才避免了这一场空中事故。

    捷星航空称他们的航班是按照“既定航线”飞行的,并指其机长反应及时且准确,才避免了这次航空事故。

    但亚航方面则拒绝对此作出评论,只称该事件还在调查当中。目前澳洲交通安全局也在调查这起事件,预计要到明年7月才会公布调查报告。(中国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