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16日

    丑闻:新加坡两所顶级大学至少三名科研人员造假



    新加坡讯,新加坡海峡时报今天报道,新加坡两所大学的科研人员被发现科研造假。其中,南洋理工大学的一名教授的职位因此被终止,新加坡国立大学一名教授被解职,南洋理工大学一名前研究人员的博士学位被撤销。

    他们造假的研究项目,曾宣称为肥胖和糖尿病的杀手。

    海峡时报今天报道说,至少三名在新加坡大学就职并受到政府机构资助的科学家,涉及科研造假。报道说,这可能是新加坡迄今最大的科研造假案。

    目前为止,其中2名科学家已经被开除,另一名的博士学位被撤销,他们的6篇论文被撤回。

    三人分别是54岁的南洋理工大学教授Ravi Kambadur,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助理教授Mridula Sharma和南洋理工大学前研究员Sudarsanareddy Lokireddy。

    他们的研究领域是肌肉生长抑制素,一种可以控制人类或动物的肌肉成长的蛋白质,科学家称这种抑制机能可以保持人们的脂肪燃烧状态,达到减肥的目的。

    项目是由Kambadur领导,他是由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和新加坡医药科学研究院联合任命的,新加坡医药科学研究院是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院(A*Star)属下。

    南洋理工大学没有详述造假是如何被发现的,只是说,去年12月的一项调查导致2011年和2012年发表的三篇论文被撤销,另外两篇论文被修正,以及一本书籍被收回。

    2012年到2014年发表的超过3篇论文,是由A*Star和国家研究基金资助的。这些论文现在正从《分子内分泌学》和《生物化学》两种期刊撤回。

    海峡时报说,上述两家资助研究的机构,未能证实他们对研究注入多少资金。

    目前,被撤回的论文,之前已经被其他科学家在研究中引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