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18日

    赵薇执导、阿里巴巴支持的电影裁撤一台湾演员



    《好莱坞记者》报道,中国影星导演赵薇,已经在她执导的一部电影中,裁撤了台湾知名演员戴立忍,原因是戴立忍支持“台湾独立”。

    电影《没有别的爱》日前宣布,戴立忍不再出演该片。

    《没有别的爱》是中国最著名的影星赵薇执导的第二部电影。电影部分资金来自马云电子商务集团属下的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北京的Max Film则是电影的主导制作公司。

    这部电影的麻烦是从上个月开始发酵的,当时中国共青团展开一项抨击赵薇选择戴立忍为男主角的社交媒体运动。

    在一篇获得广泛传播的题为《赵薇、戴立忍及电影<没有别的爱>遭网友普遍谴责抵制》的文章中,共青团指戴立忍是“台湾独立”和香港“雨伞运动”的支持者。

    北京一直表明,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必要时将动用武力统一台湾。

    星期五,电影制作团队发布声明,宣布裁撤戴立忍,因为戴立忍未能“给予公众更加充分的说明,以及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明确无误的表态”。

    声明说,由于戴立忍表态依旧模糊,导演和投资方决定撤换本部电影的男主角戴立忍。

    《没有别的爱》已经在六月份完成了主要的拍摄,并在进行后期制作,所以更换男主角意味着要进行大量重新拍摄。新的男主角人选尚未宣布。

    制作团队的声明说:“我们都是中国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大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6月30日,戴立忍在微博发表回应。他承认在台湾的同性恋和核电课题上发表言论,但坚持他不是任何政党的党员,“我反对任何压迫,也尊重他人理念。”他说,说他支持“台独”是不准确的。

    戴立忍在两岸三地具有知名度,2012年以来出演十余部电影,其中最著名的是侯孝贤的戛纳得奖电影《刺客聂隐娘》。(本文编译自《好莱坞记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