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31日

    新加坡:将继续协助美国参与亚洲事务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启程对美国展开国事访问,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日前接受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的专访时,论述了新加坡和美国双边关系的未来,以及新加坡在协助美国参与亚洲事务中所扮演的角色。

    记者问及新加坡和美国未来的关系是由哪方面主导,是军事、贸易、经济联系、人民之间的关系,还是文化交流?维文说,并非一个层面可以主导,因为新美关系有多个面向。

    他说:“坦率说,所有这些领域都在成长,因为机会和威胁并存,我们面对着共同的威胁。”

    维文说,他希望贸易方面能进一步增长。新加坡是第一个和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新美也签署了环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协定。

    维文认为,现在美国和新加坡的双向投资越来越多。新加坡将美国视为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主要发动机。

    很多新加坡人在美国生活、工作、游玩和学习,这也扩大了未来的合作领域。

    维文说,安全和反恐方面,新加坡和美国必须密切合作。

    “在亚洲,我们在东盟的角色,促进东盟的中心角色,我们和中国的深化的交流,以及世界的基本构造在发生改变这样一个事实,而我们身处其中。”

    “所以,在各个方面,都能看到发展。”

    在谈及未来美国大选后领导人改变后,新加坡将怎样和美国新总统打交道,尤其是美国两党候选人存在着很大的政治分歧,维文指出,过去50年,有九位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总统,新加坡都和他们有着良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保持了一致性,并未出现重大的转向,也没有重大纠纷或问题。

    此外,维文说,亚洲对美国的安全和经济利益来说,将继续是非常重要的,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都将处理这一点,将必须寻求机会,必须处理新兴的威胁。因此,这部分,新美还是有关联。“我们将继续在协助美国亚洲事务时,扮演一定的角色。”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