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1日

    奥巴马:新加坡是美国在亚洲的“锚”



    新加坡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新加坡是美国在亚洲存在的“锚”,这也是为什么新加坡罕见地获得美国国事访问的邀请,并获得白宫国宴的招待。

    奥巴马在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再次确认了我们和世界最紧密伙伴们的关系和友谊。

    奥巴马说,我期待招待李显龙总理,我非常看重他的友谊和伙伴关系,以及和他的合作。这也是为了感谢李显龙总理及新加坡人在我2009年出席亚太峰会时对我的热情招待。

    李显龙已经抵达华盛顿,展开这次的国事访问。新加坡时间星期三早上,奥巴马将在白宫举行国宴,款待李显龙。

    白宫国宴是很重要的活动,被视为美国政府给予的最高外交礼遇。新加坡是在奥巴马总统任期期间第五个获得白宫国宴招待的亚洲国家,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受邀出席的东南亚国家。

    奥巴马说,这次访问反映了新加坡在美国重新平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和新加坡的伙伴关系使得美国参与了东南亚和东盟事务,这对和平与繁荣是至关重要的。

    他说,李显龙的这次国事访问,体现了新加坡在美国再平衡政策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新加坡是美国在亚洲区域存在的一个锚,美国在该区域的存在是稳定与和平的基石。


    奥巴马表示,新美两国决心共同建设区域秩序,所有国家都会遵守相同的规则,和平解决一切区域内的争端。这次访问将是一次继续深化我们合作的机会,共同建设区域的稳定和繁荣。

    他说,他希望和李显龙讨论新美伙伴关系,通过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一起维持经济动能,这将支持新美两国的贸易和创新。

    奥巴马指出,新加坡首参加全球反伊斯兰国联盟的最早一批国家,我们将合作维持这个动能,来摧毁这个恐怖主义组织。

    他说,我们将讨论如何贯彻巴黎气候改变协定,以保护新加坡这样的沿海城市。

    奥巴马也表示,希望继续扩大年轻人和学生之间的合作与联系。(图为档案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