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16日

    奥运金牌选手约瑟林回新加坡 下飞机第一件事是吃这个……



    新加坡讯新加坡奥运金牌得主约瑟林昨天清晨载誉归国,受到新加坡粉丝英雄式欢迎。不过,他下飞机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和亲友享受家乡早餐,最爱的是“菜头粿”。

    长期和家人分隔两地,在美国接受严格游泳训练的约瑟林,最想念的还是家乡味的地道美食。

    约瑟林从结束里约奥运赛事,搭机返回新加坡途中,即多次坦言“菜头粿”是自己最想念的新加坡美食。

    这次里约奥运期间,即便有厨师精心为约瑟林准备,但约瑟林不讳言,自己想吃的还有更多。

    约瑟林今天一下飞机,耐心满足大批粉丝合影和索取签名要求后,随即和亲朋好友奔赴新加坡丹那美拉的乡村俱乐部,大啖心心念念、好吃的家乡美食——“菜头粿”。



    炒“菜头粿”其实就是萝卜糕,是新加坡地道庶民美食,许多咖啡店、小贩中心都有这道食物,也是新加坡人的平民餐点。新加坡师父料理炒“菜头粿”,多半有分黑“菜头粿”和白“菜头粿”,区别即在于是否有加入酱油拌炒,也有再加鸡蛋或辣椒等作法。(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