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6日

    泰国曼谷至清迈高铁将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 预计2018年开工



    曼谷8月6日电,日本和泰国两国政府6日确认,将在连接泰国首都曼谷和北部城市清迈之间的约700公里的高速铁路项目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正在泰国访问的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与泰国交通部长阿空签署了铁路合作备忘录。阿空在签署仪式后的记者会上透露,预计项目最早可在2018年动工。

    两国政府于2015年5月就以采用日本新干线为前提展开实地调查达成协议。力争在2017年签订正式合同。不过在泰国,也有人由于担心不合算而对引进新干线提出质疑,最终能否实现还存在不确定因素。阿空在记者会上表示,产生利润需要50年时间。

    此外,两国政府再次确认,将就横贯印度支那半岛的东西经济走廊上的泰国东北部城市莫达汉至西北部城市美索、南部经济走廊上的东部城市亚兰至西部城市北碧的铁路建设展开合作。

    双方还签署了包括派遣日本专家以减少泰国交通事故数量等内容的合作备忘录。(共同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