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6日

    中国230艘渔船突然逼近钓鱼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6日称,在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附近毗连区发现6艘中国海警船和约230艘中国渔船,并就此向中方提出了强烈抗议。

    共同社说,其中的海警船疑似还装备有机关炮。

    共同社说,有6艘中国海警船,但法新社引述日方官员说,有七艘中国海警船。

    报道说,中国船只以数百艘规模驶入尖阁附近毗连区实属罕见,此举或许是有意展示在主张拥有主权的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执法。

    日方于6日早上7点20分左右相继在毗连区发现6艘中国海警船的行踪。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通告中国驻日大使馆称:“此举是进一步加剧现场紧张局势的单方面行动,是决不能接受的。”他要求相关船只不要进入尖阁附近日本领海并驶离毗连区。

    5日下午,2艘中国海警船和6艘中国渔船同时驶入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外务事务次官杉山晋辅将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召至外务省,提出严正抗议称:“此举侵害了我国主权,坚决不容许。”

    据海上保安厅透露,其中几艘中国海警船疑似装备有机关炮。日本海保在4月成立由12艘巡逻船组成的负责钓鱼岛周边警戒的专队。

    海保官员表示:“渔船有可能为寻觅渔场而进入毗连区,但规模相当得大。将会继续保持警惕。”

    法新社引述日方海保官员说:“我们不确定中国海警船出现在该水域意欲何为。”

    他说,发现230艘渔船和7艘中国海警船后,它们在这个区域待了9个小时。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