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4日

    中国官员杭州机场教训美白宫高官:这是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的机场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抵达中国杭州,美方官员记者大阵仗接机,却越过中方设下的警戒线,遭到中国官员的怒吼!

    外电指出,到杭州参加20国峰会的奥巴马昨天下午抵达,他走下空军一号专机前,停机坪中方官员和美国官员发生了对峙。

    奥巴马的随行记者被带到空军一号的机翼下,准备拍摄总统步出专机的画面,中国官方当时已在该处架起一条警戒线,禁止任何人员靠近。

    一名不满上述安排的中国官员要求白宫人员撤走美国记者,一白宫女官员回应说那是美国飞机和美国总统,该中国官员用英文怒吼:“这是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的机场!”

    当奥巴马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和国家安全副顾问罗兹越过警戒线,尝试走近奥巴马时,则遭到该中国官员阻拦与对峙,导致美国特勤人员的介入。赖斯对该官员进行了交涉,但在场媒体因为距离太远无法听到赖斯说了些什么。赖斯最终在特勤人员的陪同下离开。

    美国白宫发言人和中国外交部未对小风波置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