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1日

    新加坡寨卡疫情肆虐 6名马来西亚人中招


    新加坡寨卡疫情肆虐,最新消息指出,马来西亚有6人中招。

    据南洋视界获悉,新加坡的寨卡病例已经达到115人,中国,孟加拉、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国公民,也在感染病毒的名单中。其中21名中国籍公民被感染。

    马来西亚共有5人在名单中,孟加拉籍有6人。中国使馆是在星期四中午接获21名中国人染病的消息的。

    加上马来西亚发现的一例从新加坡输入的孕妇病例,马来西亚共有6人被感染。

    上述115个病例中,有一名新加坡孕妇被感染。

    新加坡5月13日发现首例输入性寨卡病例,在8月27日发现首例本土传播病例,28日激增至41例,29日增至56例,30日增至82例。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性接触也是传播途径之一。孕妇一旦被感染,可能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出现小头症等问题。目前尚无有效的疗法和疫苗。新加坡当局因此提醒民众特别是孕妇做好防范措施。

    今天,马来西亚一名孕妇也被确诊感染寨卡病毒。这名孕妇是输入性病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巴马廉在今天(9月1日)记者会上公布,马来西亚出现首起寨卡病例,病患是一名58岁的华族妇女,她在昨天做尿检时对寨卡病毒呈阳性反应。

    苏巴马廉提到,这名病患曾在8月19日,与丈夫一同前往新加坡探望在寨卡疫区巴耶利巴(Paya Lebar)工作的女儿,并在2天后返回马来西亚,相信是在新加坡这段期间受感染。回国后,这名病患在8月28日开始出现寨卡病毒症状,包括发烧和皮肤出红疹。症状出现2天后才就医。

    这名病患在雪兰莪巴生植物园(Bandar Botanic)居住。目前,她在双溪毛糯政府医院接受治疗,惟验血报告还没出炉。

    卫生部长说,病患的女儿,同样地在8月30日当天,也被证实感染寨卡病毒。

    “我们怀疑,这名病患在新加坡期间,与女儿在同一天感染病毒,病患的丈夫则暂时没出现任何寨卡病毒症状。”

    报道指出,这名病患从新加坡回到马来西亚后的一个星期,曾到访数个地区包括巴生和吉隆坡。

    卫生部长说,当局已就寨卡病例展开行动,追踪是否还有其他人感染寨卡病毒,尤其曾与这名病患接触的人。同时,针对这名病患于这期间到过的地区,当局将实施防控措施,包括消灭黑斑蚊滋生地及喷洒驱蚊雾等等的驱蚊工作。

    之前,马来西亚卫生部曾在8月29日发表声明,建议曾到访有寨卡疫区国家,或出现寨卡病毒症状的人民,应密切留意自身健康状况并针对病毒做体检。

    卫生部透露,已有5名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感染寨卡病毒。由于寨卡病毒的传播力强,病毒蔓延地很快,因此防恐措施不能松懈,尤其是柔佛州与雪兰莪州。

    早在2015年,巴西就曾经爆发过大规模寨卡病毒,约有40名新生儿死于此症,存活下来的的婴儿也面临着智力受损和体能发育受损问题,终身需要依靠他人照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