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3日

    中国严防新加坡寨卡病毒



    据报道,中国周四加强口岸防控,增强对来自新加坡的人员和货物的检查,因新加坡寨卡病毒疫情蔓延,而且已经确认马来西亚至少出现一个感染病例。

    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2日晚发布联合声明说,截至2日中午,该国境内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已增至189例,比一天前新增38例感染病例。

    新加坡政府稍早表示,此前发现的115例感染病例中,有半数为外国人,主要来自中国、印度和孟加拉国,其中大多数人已经痊愈。据信其中很多患者是在新加坡建筑或海洋产业工作的外籍工人。

    目前已经在最先出现感染寨卡病毒的聚居区以外的区域,发现新的感染病例。

    马来西亚确认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是一名最近曾去过新加坡的女性。

    美国、澳洲等国已经发出旅游警示,提醒孕妇及打算怀孕的女性避免前往新加坡。

    之前曾报导称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非旅游人群中发现将近50例寨卡病例,目前官方表示捕获了第一批对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的蚊子,进一步证实疫情在美国本地传播的报导。

    新加坡旅游局表示,目前评估旅游产业受到的影响还为时过早,强调新加坡仍是一个“安全的旅游地点”。

    新加坡经济十分依赖贸易,中国是新加坡极其重要的海外市场;寨卡疫情爆发之际,正赶上两国均出现整体出口下滑且经济成长放缓。

    “如果情况持续,当然会有负面影响,不过很难以百分比或者多少美元来量化,”新加坡大华银行经济分析师Francis Tan说。

    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之间有两个陆路边境口岸,马国已要求前往新加坡的人使用防蚊剂并遮盖皮肤,以防被叮咬。每日有数以万计的人在两国之间流动。

    新加坡疫情出现后,印尼也加大保护力度,加强对来自新加坡的到访者实施检查,并在机场和边境检查站安排了医护人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