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15日

    新加坡媒体巨变中 报业控股将裁员高达10%



    新加坡讯,新加坡的媒体产业正在发生巨变,新加坡最大的报业经营集团新加坡报业控股,据报将裁员高达10%,同时将两份小报合并。

    彭博社日前的这项报道,昨天在报业控股的业绩发表会上引起关注,但报业控股以上市公司必须遵循信息披露法则,而未作回应。

    彭博社的报道说,报业控股旗下的小报《新报》和《我报》将合并,合并后变成一份新的免费报章。

    此外,报道说,报业控股也计划裁员5-10%,其中大部分是部分时间工作员工。

    报道引述知情者说,报业控股高层也在准备和受影响的员工在宣布裁员之后进行沟通。

    新加坡报业控股是新加坡主要的报纸出版机构,旗下拥有新加坡发行量最大的《海峡时报》和最大的中文报纸《联合早报》。报业控股的市值为44亿美元,是纽约时报公司市值的两倍多。报业控股除了经营报业外,也经营商业房地产。

    由于越来越多的读者通过互联网阅读新闻和内容,报业控股近来一直在寻求媒体业务的增长方式。

    但是,该报业机构仍然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导致过去半年其股价跌跌不休。彭博社说,报业控股的核心业务——媒体业务,已经连续四年下跌。

    昨天,报业控股公布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上个财政年的净利为2.65亿新元,同比下滑17.5%。

    集团的业绩报告指出,截至今年8月底的全年营运收入,同比下跌4.5%,报11.2亿新元。其中,媒体业务的收入比前一年,减少7.6%,达8.34亿新元。房地产业务收入则增加4.6%,报2.41亿新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