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14日

    新加坡提升与澳洲军事合作 李显龙:非遏制中国



    外电报导,新加坡和澳洲签署协议提升军事合作。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强调,不该将相关合作视为“反中国集团”。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则推崇美国在亚太的军事存在有助巩固区域稳定与繁荣。

    美联社报导,两国官员签署1项协议,新加坡将耗资高达22亿5000万澳币(17亿美元),使其在昆士兰省(Queensland)的军事训练基地设施能量倍增。

    李显龙指出,新、澳两国最大贸易伙伴都是中国。他说,上述协议是区域合作的一环。

    李显龙对记者说,“我不认为新、澳合作可能被视为(反中国)集团”。他指出:“我们邦谊友好,但并非缔约盟友,我们也不反区域内任何国家。”

    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指出,他同意李显龙看法,认为过去40年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巩固区域稳定与繁荣。

    特恩布尔说:“也许主要来自中国的惊人成长,因为和平基础而更加巩固。美国参与我们区域,其重要性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

    犹如美国对该区域的军事参与,两位总理也期盼美国国会通过拥有12国成员的“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尽管美国共和、民主两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都已对TPP表达反对立场。

    上述新防卫协议使新加坡军方每年使用澳洲训练场地的时间增至原本3倍的18周,受训士兵人数则从6600人增至1万4000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