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30日

    新加坡乒协承认与冯天薇合作不愉快是分手主因之一



    新加坡讯,新加坡国家女队乒乓选手冯天薇不获新加坡乒乓球协会续约,引发新加坡各界高度关注。外界质疑乒协移除冯天薇,另有未公布的原因。

    事件引发各方的不同角度的质疑,包括乒协内部是不是有个人恩怨,甚至有媒体引述匿名人士放话。

    新加坡乒乓球协会会长李玉云昨天接受报章访问时承认,乒协和冯天薇其实早就不和。

    《早报星期天》今天引述李玉云说,冯天薇过去一年对乒总和国家女队教练有许多不满之处,在里约奥运会前已到新加坡体育学院训练,并在奥运结束后仍坚持这么做。

    李玉云还说,既然合作不愉快,那分道扬镳对双方来说都好。

    她说:“乒总(即乒协-编者注)也已经表明,会继续支持冯天薇参加国际比赛,给予她最大的祝福。”

    李玉云也说:“冯天薇在发给媒体的信件中也表示,她会积极组建自己的团队,聘请教练、陪练员和体能师,以一种新的方式出现在赛场上,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此外,在刊登在《早报星期天》的专访中,李玉云也表示,乒协“必须把更多的资源放在培养本土球员上,这是一条我们一定要走的路。”

    她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给予他们机会,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这条路或许很漫长,却是我们一定要走的。”

    冯天薇原籍中国,是新加坡前国家女队主教练刘国栋引进新加坡,并为新加坡获得新加坡建国以来的第一枚奥运奖牌,一共为新加坡获得三枚奥运奖牌,以及一座世界乒乓球竞标赛女团冠军奖杯。

    不过,原籍中国的刘国栋过后和乒协闹翻后离去,不料最后冯天薇也与乒协不和而单飞。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