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7日

    新加坡武吉班让轻轨列车服务将报废!




    新加坡的轻轨列车服务近期频频出问题,让有关单位很是伤脑筋!实在没办法了,现在他们终于做出一个决定了。

    据报道,有关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和陆路交通管理局(LTA)联合决定处理有问题的武吉班让轻轨列车,包括一并取消轻轨列车系统。SMRT目前正考虑,取代或者更新轻轨列车服务系统。

    根据SMRT官方博客,SMRT总经理表示目前有个审查小组,正在审查该公司的轻轨铁路系统的未来,正考虑给它个全面的检修。

    总经理强调:“这将不仅仅是改造。”他也补充,这条轻轨列车专线已服务了17年,该是寿终正寝的时候了。

    总经理指出,目前有3个检修的选项。

    1,在现有的高架桥部署自供电以便自主引导列车。

    2,建立一个全新的轻轨列车系统,这部列车在关键的基础设施上有重要的设计改进,例如电源供应器、信号、列车和轨道等等。

    3,更新现有庞巴迪(Bombardier)系统,以加强信号接收系统,让列车能更准确地被追踪,并提高列车的班次。

    有个坏消息是,总经理表示,一旦轻轨列车服务正式宣布被废除,那受影响的居民就必须重回到搭乘公交车通勤的时代。

    他说,搭乘公交车未必是件坏事,因为一趟双层公交车一次可承载130名乘客,比一次只能容纳105人的Bombardier列车还要多。不过届时,难免会造成公路交通拥堵。

    陆路交通局指出,当局正与SMRT共同对地铁系统进行长期性的全面审查。当局表示,他们正针对给居民和乘客带来各种可能的影响,进行详细评估。以全面的公交车服务取代轻轨列车服务是不可能的,因为仅仅是前者的服务不可能满足道路的通行能力。

    由于联合小组决定以长期性方案,来实际解决这个轻轨列车易发性的问题系统。SMRT则建立短期性的措施,来处理其可靠性的问题。这些措施包括更换其导轨支架、负载测试列车以减少电力故障,调整电机控制器的设置,并在4个车厢底盘安装摄像头监视列车和钢轨之间的接口。

    武吉班让轻轨列车服务线从1999年开始运作,长期受到出现故障而被迫停止服务的困扰。最近一次故障事件发生在上周,一共停止服务5小时,数以千计的乘客受影响,受影响的情况相当严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