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19日

    中共反腐纪录片呼吁官员学习习近平的廉洁自律



    北京讯,中国国家电视台播映的一部反腐败纪录片中,呼吁中国官员国家主席习近平无私精神,不搞奢华生活方式,不脱离群众,路透社报道。

    四年前,习近平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之后,就展开了反腐败战争,誓言“苍蝇老虎一起打”,并警告说,腐败问题会影响中国的执政权。

    星期二晚间播出的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第二集《以上率下》中,习近平简朴的生活,和与普通民众的紧密联系,和一些高级官员的高标准的生活方式、腐败的傲慢形成了对比。

    纪录片显示,当习近平刚刚出任总书记后,于2012年末前往南部省份广东视察时,不铺地毯,不封路,不安排迎送,没有豪华车。

    纪录片说,“他住的都是普通套房,用的都是自助餐,种种细节所倡导的风气,不言自明”。纪录片称习近平的做法,是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的生动示范。

    纪录片也显示,习近平在2012年视察河北省时,待在一个未装修的房间里。纪录片说,习近平吃的也很简单,并显示在贫困农民家中和他们互动。

    纪录片也将前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为反面教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