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17日

    飞机师跳槽中国航空公司 新加坡航空5年内减少了12%飞行员



    在长期的业务增长放缓情况中,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过去5年中裁去了约12%的飞行员。《海峡时报》报道,新航的飞行员人数从2011年3月的2,331,下降至今年3月的2,056。其中一些人是自愿离开,而有些则是被辞退。

    一名匿名的飞行员告诉《海峡时报》:“我认为公平地说,确实有一些不愉快,而这促使一些不见情势好转的飞行员离开去其它航空公司。……想要招聘我们的飞行员,特别是机长,的航空公司并不欠缺。”

    例如,海南航空公司就在新加坡等地进行了招聘活动。据《海峡时报》所说,最近一次于几个月前举行的招聘会中,超过20多名新航的飞行员便接受了中国航空公司的邀约。该公司提供了包括灵活假期和约25,000美元(35,500新币)的月薪。而在情况好的时候,新航的机长月薪为18,000 至 20,000美元。

    在面临来自这个高端产业中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及其对增长和扩展带来的冲击后,新航近年来已通过各种举措以减少飞行员人数。其措施包括向子公司Scoot和SIA Cargo提出自愿免薪假和自愿调职。

    新航发言人荣礼迪(Nicholas Ionides)表示,尽管如此,新航的机长人数依然超过所需人数。但他并未透露确切数字。他也告诉《海峡时报》,这部分是由于一些首席员工被晋升了。

    据《海峡时报》报道,新航辞退了具有住房津贴等外籍雇员条件的飞行员。其次,在62岁退休的机长仅可以重新被聘一年,并且在这段期间内必须休6个月的无薪假。而在以前,机长可以飞到65岁才退休。另外,新航还从2012年初开始将飞行学员招聘暂停了三年。

    虽然业务条件仍充满挑战,但《海峡时报》也指出,新航已经开始再次增长。

    新航刚订购了67架新的空中巴士350,而这个机型与新航其它类似规模的飞机相比,长途航班的运营成本要来得更低。这使得新航可以扩展到新的市场,包括上月启动的从新加坡到旧金山的直飞航班。

    关于这些新的飞机是否需要更多的飞行员来驾驶,荣礼迪说:“我们希望飞行员人数可以随着我们业务的扩大而增加,但我们无法提供数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