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9日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根据美联社报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J. Trump)已取得274张选举人票,成功通过270张的当选门坎,特朗普确定当选美国第58届总统。

    原本被多数分析者预测会获胜的希拉里,就此落败。

    在投开票过程中,全球股汇市剧烈动荡。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共和党在参议院拿下了51个席位,在众议院拿下了233个席位。



    参议院共有100个席位,议员任期6年,每年两年有三分之一需要进行重新选举。在参议院中,需要有60张同意票才能通过议案。

    众议院共有435个席位,议员任期2年,每两年都需要重新选举。在众议院要通过法案需要218张同意票。

    2014年选举后,共和党掌控了参、众两院,在参议院中有54个席位,在众议院有247个席位。



    特朗普以极具挑衅性和愤怒的言论,赢得了民众的热情与欢呼。他的参选,改变了美国民主的传统。如今,他的获胜又会如何改变美国和世界呢?

    凯投宏观的亚洲经济学家Gareth Leather向路透社提到,特朗普当选,菲律宾、台湾和韩国将是最脆弱的新兴亚洲经济体。他说:“对这些区域经济体最大的威胁或许不是来自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而是他的外交政策。”

    特朗普也曾表明日本和韩国需要为美国军事部署支付更多钱,甚至认为它们应该发展自己的核能力来对抗中国和朝鲜。

    他所提出的政策,似乎都是对美国重返亚洲战略的瓦解。美国是否会从此“退出”亚洲呢?

    此外,分析员曾向路透社指出,不管选举结果如何,这次分裂式的美国总统竞选已经对美国在亚洲的声誉造成了很大的损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