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12日

    超过80%的新加坡人和马来西亚人从网络接收新闻


    2016年路透社世界新闻自由指数近日出炉,报告结果显示,有52%的新加坡人比较相信新闻,只有18%人不相信新闻,仅占了小部分。

    至于马来西亚,相信与不相信新闻的人的百分比是一样的,即同为29%。而韩国相信新闻的人,只有22%,不相信新闻的有30%。


    这意味着,与马来西亚人相比,新加坡人比较相信媒体所报道的新闻。

    调查发现美国人相信新闻的人只有33%,不相信新闻的只有38%。

    这项报告还调查了各国人民对自己国家新闻自由的看法。


    报告显示,新加坡受访者同意和不同意新加坡的媒体不受政治因素影响的分别是28%和25%,其余不置可否。而马来西亚则分别是13%和51%,28%的受访者不置可否。

    这显示,新加坡人比马来西亚更加相信自己国家的媒体不受政治和政府的影响。

    另外,对媒体记者的信任度,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表态亦各不同。有35%的新加坡受访者相信他们的记者,而马来西亚受访者对记者的信任度只有22%。


    而对于民众接收新闻的来源,各国也有所不同。

    84%的新加坡人从网络(包括社交媒体)接收新闻,和香港人的比例相同,但低于马来西亚的88%和韩国的86%。



    新加坡有42%的民众从社交媒体接收新闻,低于马来西亚的69%。马来西亚的这个比例,是这次调查的国家或地区中最高的,最低的是日本,只有31%

    新加坡接收报纸新闻的比例有57%,马来西亚则有54%。新马从报纸接收新闻的比例是最高的,而最低的是美国,只有26%。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