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12日

    新加坡女人太好骗!一女子汇1150万到中国后发现被骗



    综合讯,新加坡女性可能是世界最好骗的。随着网络社交媒体逐渐普及,爱情诈骗案日益猖獗。首当其冲的,往往是过了适婚年龄的单身女性。

    一名新加坡女子,竟然汇款230万新元(1150万元人民币)到中国,结果发现原来是骗局;另一名新加坡女子因为爱情骗子,竟然汇款170万新元(850万元人民币)后发现被骗。

    根据一项统计,新加坡今年1-9月被电话或网络诈骗得逞的金额最大的前十名全是女性,她们(10人)被骗金额的总数为1200万新元(6000万元人民币),她们中最少的金额为60万新元(300万元人民币)



    据统计,新加坡的网络爱情骗案在这3年里,不断激增,在警方今年1-9月接获的类似案件就比去年全年高出16%。

    据警方数据,今年首9个月共有448起网络爱情诈骗案,与去年的385起还要多,甚至相比前年的198起诈骗案高出整整一倍!

    而且,今年受害者因误信爱情而被骗走的数额也比较高,在今年首9个月就有1700万新元。这项金额比去年全年的1200万新元,高出40%。这亦是有史以来,最高的网络爱情诈骗案数额。

    以下是新加坡10大诈骗案的类型和涉及的数额:



    这张表中,前十名诈骗案受害者全是女性。

    当中,冒充中国官员个案的被骗数额最高,达230万新元。据报道,受害者是一名老年妇女。当时,受害者接到一名自称是中国官员的电话,指她涉嫌参与非法活动。

    之后,这名妇女被要求转账至有关官员,以替自己洗白,受害者前前后后一共5次转账给有关账户。

    另外,是受骗数额第二高的诈骗案达170万新元,这亦是为数最高的网络爱情诈骗个案。

    排在第三的诈骗个案涉及的数额,较第二起案例相差不远,即150万新元。同样的,那也是一起冒充中国官员诈骗案。

    接下来的诈骗案被骗数额依次为,120万新元(冒充中国官员和网络爱情诈骗各一起)、110万新元(Tinder社交软件)、96万多新元(脸书)、70万新元(约会网站和冒充中国官员各一起),以及涉及60万新元的冒充中国官员诈骗案。

    从此表看出,网络爱情诈骗案和冒充中国官员诈骗案各占半数。报道指出,今年的网络爱情诈骗案受害者,多数是年龄介于30岁至59岁的华裔女性。

    警方透露,有些受害者在报案后,甚至仍然相信骗她们钱的人,她们始终认为她们更了解那个人,所以被同一个人诈骗多次的案例也是有的。

    现今,网络爱情骗子改弦更张,改用新的干案手段,通过不同管道接触受害者。比如,以往主要以脸书联络受害者,在与对方素未谋面情况下博取受害者信任,然后以各种理向受害者要钱,通过转账至新加坡或马来西亚的银行户头。

    现在可不是了!警方表示,骗子的狩猎管道“升级”至更多的社交媒体平台及约会网站,如QQ、微信、Line、Tinder及OkCupid等。而且,汇款的银行地点也改变,即要求受害者汇款至大陆或香港地区的银行户头。并且,爱情骗子如今亦改用中文名字取代洋人名字。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有心理学家表示,现代人生活繁忙,往往想通过最快捷的方式找到另一半。

    近日,一名40多岁的新加坡女销售员,以为在网上觅得如意郎,怎知是遇上情场老千,搞得情财两空。付出了感情,还赔了8万5000新元。

    去年,这名女子通过脸书(Facebook)认识一名男子,之后两人在网上频密聊天,很快地发展成情侣关系。之后,这名男子以父亲医药费和交还货物税为由,向女子借钱。最终,女子方知上当。

    除了网络爱情骗案,典型的网络诈骗手段包括冒充中国官员骗案,及声称是外国投资公司。例如,当受害者接获“999”或从中国打来的“110”电话号码,被告知涉及刑事罪案时,往往会惊慌失措,然后匆匆按照指示汇款至假银行户头,一心想着平息风波,殊不知这是个陷阱。

    尽管警方近年来积极展开宣导工作,但仍有不少人飞蛾扑火,白白被骗走一大笔血汗钱。

    对于新加坡女性屡次落入网络爱情诈骗案的圈套,网民议论纷纷:

    ——“有太多单身寂寞的人了。”

    ——“网上有太多“捕食者”。”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新加坡女性过于向往与白人谈恋爱,网络骗子往往由此下手。”

    ——“智慧是金钱买不到的,更何况是爱?”

    ——“爱情是盲目的。爱情是毒药。”

    ——“这些受害女子真有钱啊!”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