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5日

    雅虎史上最大漏洞 你重设密码了吗?



    雅虎发现了一个3年之久的安全漏洞,并有10亿用户帐号被盗。这是雅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网络帐号被盗事件。

    该公司于昨日宣布,黑客攻击事件发生于2013年8月,并已要求所有用户重置密码和安全问题。

    实际上,雅虎在9月份时也宣布了曾在2014年遭受黑客攻击,并影响了5亿用户。

    在两起黑客事件中,被窃取的信息包括姓名、电子邮箱地址、电话号码、生日、安全问题和答案。雅虎表示,由于银行账户信息和支付卡数据不是储存在遭受黑客攻击的系统中,因此相信这些信息没有受到影响。

    美联社指出,黑客通过将不同组合的词句与被盗的密码数据库进行匹配,从而破解安全密码。而这意味着,如果用户的雅虎账户密码与其它账户密码一样,这将是很大的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雅虎至今未能确定2013年事件的黑客来源。

    对于2014年的事件,雅虎认为是一个身份不明的外国政府黑客所为。这是因为被盗取的账户私人信息并没有被刊登在网络出售,因此雅虎认为这应该不是普通犯人所为。

    据美联社报道,雅虎于今年早些时候同意以4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数字业务出售给Verizon通信公司。但这起黑客事件估计会影响到这起交易。

    Verizon发言人告诉路透社:“我们会评估这一新发展的影响,再做出最终结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