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1日

    “新加坡旁”真的会聚集70万中国人吗?



    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Mohamed Khaled Nordin)表示,中国对柔佛的投资是全球趋势的一部分,因此说很快就会有70万名中国国民在这里生活,是没有道理的。
    《海峡时报》报道,卡立诺丁此番话是针对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此前对于柔佛的“森林城市(Forest City)”等建房项目会导致大量中国人涌入马来西亚的评论。
    根据彭博社的报导,柔佛州于2月份开始建设“森林城市(Forest City)”。该项目耗资1000亿美元(约1420亿新元),将打造足以容纳70万人的居住空间,并设有办公大楼、公园、酒店、购物商场和国际学校。但是,该项目提供的住房价格昂贵,柔佛州的马来西亚国民估计难以负担。
    据马来邮报网(Malay Mail Online)引述,卡立诺丁解释说,中国已成为一个拥有大量中产阶级的经济强国,而这些中产阶级在全球都拥有强烈的房地产需求。
    他也指出,马哈迪任马来西亚首相22年,应该知道国外投资的重要性,因为他曾飞往全球请求投资者投资马来西亚。
    卡立诺丁说:“这是一个全球趋势,而它促使这各个领域,特别是私人领域去吸引中国来投资柔佛。而柔佛就在新加坡旁边。”
    “但是,说这个房产只是提供给中国人,这是非常不准确的,更何况,柔佛州的开发商并不只瞄准中国人作为他们的发展前景。”
    马哈迪在上个月出席该党主办的政治座谈会上指出,纳吉布在11月初到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除了商讨东海岸铁道计划和其它经贸合作外,他相信也触及了70万外籍人士的引入事宜。
    他说:“更让人感到吃惊的传闻,政府或将发放身份证给这些人,让他们在来届大选享有投票权。”他直言,政府引入外籍人士並给予投票权,目的只是为了在大选中贏得胜利。
    马哈迪也指出,不止森林城市的70万人口,周遭发展计划也会引来更多的外籍人士,从而在柔佛州形成150万名外籍人士的区域。他认为,这可能会使政府难以管控、形成理念分歧,并再次重演新加坡脱离马来西亚的情况。
    对此,卡立诺丁表示建立在4座人造岛上的1386公顷的森林城市项目,将耗时30年。根据马新社引述,他说:“森林城市住宅物业的营销不仅集中在中国,而且也在澳大利亚、中东等国家展开。而且它只提供1万个单位。”
    “30年之后,或许柔佛会有70万名外籍人士,但他们全部都是中国人,这是不太可能的。”
    他补充道:“我们柔佛,不想成为新加坡的后院。我们想要依靠自己的努力、能力、力量并以柔佛为本位来发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