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5月8日

    学生违纪明码标价罚款引争议, 校长:“我们也是执法部门”!



    学生违纪什么后果?除了被批评、写检讨、记过甚至开除外,在中国广西的一所高中,还多了缴纳罚款的处分。

    该校设立了众多名目的罚款项目:忘关水龙头罚50元;课堂上玩手机罚100元...而这些款项由学校财务室直接收取。

    有些违纪较多的学生不敢跟家里人提,甚至出现借钱还“罚款”的情况。

    而学校每月因此获得收益就超过千元。面对争议,校长却振振有词,“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此举很有必要。因为学校也是‘执法部门’”。

    “学校也是执法部门”,可谓一语惊人。有网友就感叹:这校长真是屈才了,有关部门可以帮忙换换岗位,不去做生意真是可惜了……

    目前,当地教育局已表态,该校所谓的违纪罚款不合法。除对学校通报批评外,已责令校方尽快退还并立即整改。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