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8月3日

    新加坡政府拨款1000万新元支持中医药研究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2日表示,新加坡政府将为2014年设立的中医药科研基金拨款500万新元,并另外拨款500万新元设立新的中医药发展基金。

    据当地媒体报道,徐芳达表示,新加坡政府对中医药科研基金再次注资是为进一步强化中医药在新加坡的发展,让医疗机构能应用中医药学为病人提供更好的照料。

    他说,对中医药科研基金的拨款将在未来五年内被用于支持公共医疗机构的研究者、中医药业内人士和高等院校之间的合作。同时,卫生部也将该基金的应用范围从临床研究扩展至对太极等中国传统运动的研究、中医推拿研究、中草药在疾病预防和病人康复的作用研究等方面。

    徐芳达表示,新设立的中医药发展基金将主要被用于支持新加坡注册中医药专业人员的培训和技能发展,为认证的中医药培训机构提供资金,并支持中医诊所采用新技术。

    此外,他透露,新加坡政府有意在未来强制要求中医从业者每年参加中医继续教育课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