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27日

    全球竞争力:香港升3位至第六 新加坡跌1位排第三


    世界经济论坛(The World Economic Forum)公布2017/18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瑞士连续9年高居榜首,而香港排名则跳升3位,由第9升至第6;新加坡则下跌1位至第3,是表现最佳的亚洲国家和地区。

    其他报道:众安超购392倍 一手中签率100% 人人有份

    报告根据「基本需要」、「效率强度」及「创新及成熟因素」三大类的12项指标进行评估。在137个受评估的国家及地区中,全球前三强分别为瑞士、美国及新加坡。

    香港今年跳升3位,超越瑞典、英国及日本,位居全球第6名,是十大当中跳升幅度最大的地区。报告认为,香港继续拥有全球最好的基建,金融市场稳定以支持健康、开放的竞争,同时香港劳工市場灵活高效,但劳动力及创新能力仍然有改善空间,而政府施政效率低亦影响从商。

    至于其他亚洲地区,中国內地上升1位,排第27名;台湾排名较去年下降1名,为全球第15;日本排名第9较去年下跌1位。

    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兼执行董事长施瓦布(Klaus Schwab)表示,创新能力对決定全球竞争力愈來愈重要,其中人才至为关键,可以说世界正进入一个「人才资本主义」时代。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