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0月11日

    2018年全球经济保持强劲增长 英俄或落后


    美媒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9日公布的一项先行指标显示,进入2018年,全球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但英国和俄罗斯可能落后。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9日报道,总部位于巴黎的这一机构以8月份数据为基础预测未来经济活动。这一指标还表明,中国、意大利、巴西的经济将加速增长,而美国、整个欧元区及日本最近几个月来的强劲增长势头将延续下去。

    今年二季度,二十国集团的经济总产出较2016年同期增长3.6%,这是自2015年一季度以来最强劲的增长。

    在发达经济体中,经济增长也变得更为平衡,美国和欧元区的增速接近,日本尽管仍然落后,但差距正在缩小。

    经合组织的先行指标表明,明年头几个月全球经济将继续以更快速和更平衡的状态增长。这些指标旨在为经济活动扩张与收缩之间的拐点提供早期信号。该先行指标以能预测未来经济活动走向的多个数据系列为基础,它们所预示的经济活动变化通常会在6至9个月后显现出来。

    不过,这些先行指标表明,英国和俄罗斯可能落后。在经济发达的七国集团中,今年上半年英国的经济增速最低,而且这一状况可能持续下去。究其原因,经济学家们指出,一是在2016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英镑大幅贬值,通货膨胀率大幅上升;二是英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的关系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

    8月份,经合组织涵盖35个成员国的综合先行指标读数稳定在100.1。高于100表明经济增速将高于平常。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